当前位置:首页>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教育>金融知识

贷款广告有讲究,火眼金睛识骗局

2021-09-07 10:50:50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通过获得贷款实现超前消费也成了当下年轻人常见的消费模式,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贷款广告也印证了这一点。

近期,王女士来到宁波银行某网点咨询个人贷款的问题,其表示自己想通过贷款改善一下家庭生活质量,虽然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贷款广告,称“首笔借贷0利率”,但是经过咨询之后发现对方要收取各种各样的手续费、代办费等,如果转换成利率的话,那利率高得吓人。所以王女士认为办理贷款还是要找正规的金融机构。宁波银行工作人员在了解王女士的需求后,为其详细介绍了个人贷款的信息和收费规则,王女士也选择了一款适合自己的贷款产品进行了办理。

虽然贷款产品多种多样,但是有问题的贷款广告依然有迹可循,宁波银行提醒您:如果发现贷款广告存在以下三种类似的问题,切记要擦亮眼睛,谨防被骗。

一是“无门槛”、“立即放款”。部分消费者因急于用钱,容易被这样的贷款广告所吸引,但是正规机构在发放贷款前需要对借款人的资质进行审查,只有符合要求的借款人才能成功办理贷款。而以“无门槛”、“立即放款”之类的用语进行宣传的贷款,可能存在非法催收或者骗取消费者个人信息的问题。

二是“低息、无息贷款”。一些贷款广告以“低息、无息”为诱饵,吸引部分消费者“上钩”,但当消费者真正找他们办理贷款时,他们又以各种理由要求消费者支付这样那样的费用,从而变相提高贷款利息。

三是模糊利息的概念。一些贷款广告上以日息或者月息代替年息进行宣传,误导部分消费者认为贷款利息低而签约了贷款合同。当消费者发现对利息理解错误后,钱款已经使用无法收回,想解除合同也是困难重重。

在琳琅满足的贷款广告中,消费者应该如何过滤违规广告?宁波银行提示:消费者可以通过正规渠道咨询专业人士,在接触金融广告时,一定要多问、多想、多学,增强非法金融广告的辨识能力,再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出谨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