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教育>金融知识

滴——您的信用卡额度已不足

2022-03-03 17:35:26

 

近日,一位年轻的男士来到网点,要求和银行协商信用卡的还款事宜。经过询问,员工了解到,王先生信用卡额度已完全透支,现在每月仅能归还最低还款额。王先生自己表示,平时消费没有规划,日常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毫不犹豫地购买,吃穿住方面也大手大脚的,导致现在在多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欠着款。

王先生说,期间不是没有想过规划自己的收入和支出,但是信用卡循环还款,根本没有办法列清楚自己实际的支出和收入,完全一锅粥,嫌麻烦就更不愿意看了。现在他不得不面对之前过度超前消费而造成的大量负债。

宁波银行提醒广大市民,超前消费并非不可取,凡事都得讲究一个度。作为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成年人,我们还是需要适当克制自己的个人欲望和虚荣心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理性消费,形成正确的消费观。

一、量入为出。根据自己的收入来规划自己的支出,超前消费的预算不能超过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可以自己制作账本,或者使用记账的APP,每天为自己的支出做好登记,一周下来,自己把钱花到了哪些地方就一目了然。

二、避免盲从。要避免盲目跟风,避免情绪化消费,避免只重物质消费而忽视精神消费的倾向。买一样物品之前要问问自己是否真的需要,不要被商家灌输的消费观念所影响,不要看见降价就心动,要知道,不买立省。

三、拒绝攀比。部分人不满足于“吃饱睡好”,还会追求其他方面的享受,看见别人有什么东西自己也会千方百计想去拥有,攀比心和虚荣心如影随形,买不起就刷信用卡。为了还信用卡,接下来的日子不得不省吃俭用,拼命挣钱,拮据生活。

四、定期储蓄。每月工资发下来以后可以进行理财、储蓄,积攒自己的财富。这笔钱可以作为自己的一个更好的生活保障,可以更好地规避突如其来的生活风险,收获更加幸福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