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宁行>信息公开>行内新闻

青春不错过,追梦永不停——致敬每一个平凡又伟大的青年!

2022-05-04 08:30:00

这个春天,我们错过了南京鸡鸣寺的樱花,错过了宁波奉化的桃花林,也错过了江西婺源的油菜花……

青春才几年,疫情就三年。

你是否已经忘了出门坐公交、挤地铁不戴口罩的感觉;忘了在万人空巷的体育馆为一场演唱会狂欢的感觉;忘了把阶梯教室堵得水泄不通就为了听一场历史学讲座的沉浸式体验。

你是否渴望摘下口罩,在仲夏夜的海滨沙滩,来一场彻夜的篝火晚会;渴望去重庆的解放碑,在人潮涌动里感受人间的美好,又或者在凌晨4点的东极岛看一次日出。

太久了,我们已经太久没有体会到这种酣畅淋漓的青春感了。你不禁要问,我们还年轻吗?我们还是青年吗?

是的,你是青年,是你在疫情期间身先士卒,奥密克戎吞噬不了你的家国情怀,深圳这座城市从封闭式管理到有序解封,离不开你的担当;青年是责任。

是的,你是青年,是你在生产车间反复淬炼,立志成为大国工匠,才有宁波制造业在全国斩获多个单项冠军,才有中国制造业的崛起;青年是抱负。

是的,你是青年,是你在三尺讲台上笔耕不辍,有教无类,才有长江后浪推前浪,江草江花处处鲜;青年是传承。

你是青年,在互联网上向10亿人尽情展示你的创意吧!

你是青年,我们的国家文化底蕴如此深厚,民族精神如此坚韧,请挺起你文化自信的脊梁!

你是青年,请永远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疫情终将散去,不管我们身处何地,从事什么职业,我们都可以由衷地赞美这个时代,热爱这个时代,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因为我们正处于一个国力日渐上升、华夏民族稳步复兴的历史大征程中。

庐山烟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年轻人,跟上时代的脚步,去探寻你的“庐山烟雨”,去追逐你的“浙江大潮”!

致敬每一个平凡又伟大的青年,宁波银行与四万万青年人一起,休戚与共,恰同学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