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宁行>信息公开>行内新闻

宁波银行湖州分行获评湖州市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支小支农及重大项目攻坚优秀单位

2022-05-20 16:50:35

5月19日,湖州市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企业上市推进会召开。会上,宁波银行湖州分行荣获2021年度湖州市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支小支农及重大项目攻坚优秀单位两项荣誉。 

 

2021年,湖州分行紧紧围绕总行战略部署,深耕本土市场,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依托金融科技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助力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通过普惠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从信贷资源和考核激励等方面给予专项政策支持,每年单列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额度,确保额度充足;对小微企业贷款设置资金成本优惠和差异化不良容忍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二是推动“线上+线下”经营触达全覆盖,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通过分类建群、短视频、直播等形式深化线上经营,传达我行服务理念,同时持续推动小微企业全覆盖走访,围绕特色经营、专业经营、综合经营的主线,借助“三服务”、小微园区分类建档专项走访等行动,以网格化营销为抓手,面对面了解企业实际融资需求。

三是科技赋能,优化系统流程,积极借助金融科技力量,提升线上操作自动化,助力企业融资需求。推广“线上快审快贷”,有效提升企业效率,成功实现了抵押业务的线上办理。运用好创新型、纯线上普惠金融产品“容易贷”,解决了传统普惠金融企业数据少、审批时间长、审批额度低等痛点

四是加强政策普及,充分依托广播电台、湖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平台、宁波银行APP等线上渠道,投放金融知识公益广告海报和音频,定期编发“金融知识普及”相关推文进行宣传,切实做好减费让利宣传、普惠小微政策宣贯、防范电信诈骗提示、非法金融广告识别等工作。 

2022年,湖州分行将继续探索本土化经营道路,进一步提升市场覆盖,实现助企纾困责任担当,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