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宁行>信息公开>行内新闻

宁波银行荣获上海清算所2023年度六项大奖

2024-02-21 18:06:11

近日,上海清算所发布《2023年度集中清算业务和发行登记托管结算业务高质量发展评价结果》,宁波银行连续年荣获“优秀清算会员”综合类大奖同时还获得“优秀结算业务参与者”、“大宗商品清算通优秀现货清算成员”、“优秀发行人(商业银行金融债)”优秀柜台债券业务开办机构优秀创新业务推进机构”等个奖项。

2023年,宁波银行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上海清算所清算和托管双支柱业务发展,同时积极投身外币对中央对手方清算、境内外币支付和清算通业务模式拓展等创新业务建设,不断提升我行业务量和覆盖面,支持上海清算所各项业务的发展与推进。

近年来,宁波银行始终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核心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不断寻求与上海清算所交流沟通与合作。宁波银行在做大自营清算业务的同时,加快发展代理清算业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服务质效,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2023年,宁波银行参与集中清算规模超1.2万亿美元(含代理),其中自营外汇净额清算量近1万亿美元,代理外汇询价业务交易量2300多亿人民币,均较上年呈增长态势